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昊然的博客

天地之间,有我在行走.欢迎光临.

 
 
 

日志

 
 

面积与距离上课反思  

2016-02-26 16:21:25|  分类: 每日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平行四边形性质的基础上,增加了关于距离和面积的一堂课,主要从课本例一开始拓展点到点的距离,点到线的距离,以及两平行线之间的距离,然后重点关于面积问题做了几个例子和习题,但是感觉课堂学生思维明显滞后,回答问题的老师三四名活跃的同学,出现了极少同学吃不饱,大多数却没消化的感觉,本来一节课的内容却用了两节课,效果自我感觉也不是很好,课下一名课堂上比较活跃的学生找到我说,课堂上还是太慢了,有些内容不要等学生想好了回答,会很浪费时间,让我直接讲就行,可是这样却不能给学生思考的空间,感觉还是在情境的设置,激发学生进入好的思维状体上出了问题,还有就是学生两极分化严重也是一直是纠结的问题。
不过,应该抽时间多和学生交流一下上课的体会,听听学生的感受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