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昊然的博客

天地之间,有我在行走.欢迎光临.

 
 
 

日志

 
 

每天坚持学习阅读写作(原创)  

2016-05-06 07:34: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去校图书馆,看到更新了部分图书,前面借到的图书还没还上,感觉最近用于纸质阅读的时间太少了,是的该给时间做个好好的规划了。一定要坚持读文本,最好具有专题性。

昨天一个培训,上午是一位数学老师做了半日报告,这位老师对几何画板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并且引领学生运用几何画板学习数学,这一点对我启发很大,自己其实很早就接触几何画板,但是一直没有深入的学习,也曾经带领孩子在多媒体教室上过课,但是仅仅限于函数图像的绘制,以前社会上也有几次在一些工程或者零件切割中需要一些具体的数据,我便做过几个复杂的方程模型,同时运用几何画板的函数功能解决了相关的问题。可惜这些资料没有很好地整理,现在想来应该坚持记录身边有价值的细节,这位老师从做题、做课例、做案例、做课题四个层次对教师如何走向卓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很受启发,尤其是对于数学做题,自己可惜最近真的很少做题。这样无形中加重了学生的负担。所以上课之前交给学生做的题目自己一定要细细的做一遍,并做好分类。
上午老师印象很深还是三个案例,一个是金字塔的建造者的问题,提出只有心中充满快乐幸福的心态才能建造出完美的作品。所以要改变自己的工作心态同时也要为学生学习创设一个好的氛围,氛围的创设非常重要,研究自己的课堂文化氛围,如何形成自己好的课堂气场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影响很大。第二个案例是关于一个打电话的作业,老师绘制了一个图片,然学生通过电话叙述明白图像的特征,并且让对方准确的画出来。第三个案例是关于单项式乘法的习题设置,按照系数、字母、指数的不同变式做了比较密集的台阶式的设计。
下午是一位语文老师,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提出了为师四镜:1、唯我境地:变身为成绩打拼;2、有我境地:研究奠定发展基础;3、本我境地:配植生成教学个性;4、忘我之境,追寻教学育人的气息。
其中案例举了自己众多的博文日志,其中有第一篇发表在中国教育报的论文,自己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提出来阅读与写作对自身提升的重要。
两位老师都对阅读写作与课题研究做了非常多的解说,同时都评价了一位教育家于漪。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